地厅级项目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科技项目 >> 地厅级项目 >> 正文

科技处关于组织2023年下半年广西教育 科学规划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31
  • 浏览次数:

各相关课题负责人

2023半年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通知(附件1)转发你们,为做好相关结题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本次结题申请受理课题的年份为2018年度及以后立项未结题的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以下简称课题)。受理课题的类别有:资助经费重点课题(A类)、自筹经费重点课题(B类)、自筹经费一般课题(C类)、委托重点课题,以及除对课题结题工作已有特别说明(如广西少先队工作专项课题等)之外的其他专项课题。已申请延期并承诺在本年度完成的课题,在研究期限内已按照研究计划完成的课题,亦属受理范围。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结题工作另文通知,不在此次受理范围。研究周期未满一年的课题,原则上不受理结题

二、成果要求

申请结题的课题负责人需提交一套结题材料,材料清单求详见附件1。原则上,所有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均按照公布文件和立项通知书对课题预期成果的要求,验收本课题实际获得的研究成果,进行结题鉴定。

研究成果应为课题获批立项后、研究期限内的成果,与课题研究主题无关的材料,不得列入本课题的研究成果。除研究总报告外,课题负责人至少为一篇研究成果(包括著作、论文、咨政报告等)的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或独立作者。公开发表的成果应按要求进行标注。

三、报送要求

工作需按照相应流程开展,请将结鉴定申请所需的结题材料(清单见附件2)整理好,打包压缩并命名课题编号+课题名称+课题负责人姓名2023915日前发送至科技处邮箱nzykjc@126.com。待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再根据要求进行网上请和线下报送。

(一)网上申请

1.网上申请网址。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信息系统(

https://ghkt.gxeduyun.edu.cn/,以下简称“课题管理系统”)是本次结题申请的唯一官方网络平台。具体操作要求详见附件1

2.网上申请时间。2课题管理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82810:00102023:59各课题负责人、学校需在此时段内通过课题管理系统完成所有申请和报送流程,逾期不予受理。


()线下报送

待学校科技处审核确认后,课题负责人打印2结题鉴定材料(具体装订要求见附件1-1“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材料要求”),完成签字后,按顺序装入硬纸皮档案袋,同最终的电子版资料统一报送至科技处(报送时间另行通知)。科技处不返还结题材料。

本次课题结题申请采取网上申请与线下报送两种形式。未参加网上申请的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线下报送。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不直接受理个人报送。

四、结题鉴

本次结题鉴定方式为专家会议鉴定,由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从科学性、创新性、规范性、难易程度、应用价值等五个方面对各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等级分类评价,根据专家意见,综合确定各课题研究成果的结题鉴定等级。鉴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

第一次结题鉴定等级为不合格者,可在一年内的集中受理结题申请时重新申请鉴定。第二次结题鉴定仍为不合格者,终止课题。逾期不申请二次鉴定又未说明理由者,视为放弃第二次鉴定权利,终止课题。课题结题情况将作为我校后续推荐各类科研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李娜,联系电话:2029313


附件:1.桂教科学〔202312号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3半年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2.科技处收集结题资料清单

3.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汇总表

4.广西教育科学规划在研课题列表2022年及以前立项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202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