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8
  • 浏览次数:

2022127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聂晶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等重要读本,以及持续推进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

会上,苏显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全书以问答体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学习,有助于提高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的认识。

欧华鹏同志领学了《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结合部门业务实际,重点从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推动前沿技术创新、推进基础研究、强化科技创新保障等4个方面阐述了“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章节的内容。

韦国友同志领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科技处和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在各项工作业务中要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聂晶同志以“‘淳风厚德’,以家风正作风”为题领学家庭家教家风的内容。聂晶同志提出好的家风能促进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对社会风气也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并通过从古至今一个个生动的良好家风建设的故事,强调好家风对于党员干部的重要作用。

会上,聂晶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1年度中管、区管和校管党费收支情况。

图为科技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现场


供稿:科技处  苏显华

审核:科技处  聂